🍬+🍊=🐱

=洛书

刚切激推bot

菜比,烂人写烂文
看到哪儿搞到哪儿做饭随缘

(头像和背景来自亲友,谢谢爹

【刚cha】老牌多情爱神泡人不成反被撩勇敢踏上终结千年童贞之旅

•是【新任无情死神会爱上老牌多情(自诩)爱神吗】的后续x

•标题来自@绛漪儿

(我只是想看可爱小男孩谈恋爱,为什么会变成傻白甜流水账(泣)

极度ooc所以大家别带脑子随便看看就好……

•520快乐!






诗岛刚正面临着史上最大危机。


虽然情急之下说出了“我会让你爱上我的”这种话,但实际上这位天界知名爱神却是个0恋爱经验者。说出去大概没人会信,但尽管诗岛刚本人撮合了无数对男男女女,自己却从没谈过恋爱。


但话既然放出去了,现在认怂退却不是他诗岛刚的行事风格。于是他掩饰心虚似的清了清嗓子,余光瞟到树下的那对男女不知何时已经消失,才悄悄松了口气,顺带放下了搂在对方肩头的手。


“虽然现在自我介绍有些晚了……我叫诗岛刚,是个爱神,你呢?”


面前的死神似乎有些迟疑,过了几秒才从兜帽下传来低沉的回答,“……chase。”


“chase,还真是适合死神的名字。”诗岛刚在嘴里细细咀嚼了一遍,忽然笑了,“既然已经互相报过名字,我们也算认识了,那么能把兜帽摘下来坦诚相见了吗?chase。”


这次chase的迟疑比上次更明显了,但诗岛刚全然无视从包裹对方全身的大斗篷上散发出来的拒绝气息,仍然保持着真诚的微笑与大兜帽对视。


过了许久,兜帽下好像隐约传来一声叹气,但没等诗岛刚听个真切,眼前的兜帽突然被掀开,与他对视的纯黑色布料转瞬变成了深邃清澈的眼睛。


“嘛……嘛这样看起来顺眼多了。”​不知道是被chase过于突然的动作吓到,还是被他意外的已经可以称得上美丽的容貌惊到,诗岛刚立刻有些别扭地移开了视线来控制脸上的热度攀升,岔开话题道:“我还以为死神都是些骷髅呢……”


“以前确实是的。人类的外表是最近新任的boss要求统一更换的,说是更有亲和力。”​chase一本正经地为他科普的样子让诗岛刚觉得好笑,他也确实噗嗤一声地笑了出来,伴随着“死神需要什么亲和力啊”的吐槽,刚才的窘迫一扫而空。这次诗岛刚自然地抬眼看向chase,“既然有了人类的外表,那也要有人类的心才行。首先最重要的就是爱,那么——”


诗岛刚的双手伸到chase眼前,像是开场时站在舞台上准备表演戏法的魔术师那样拍手。


“诗岛刚老师的爱神小课堂开课了!限时免费哦。”​



​“了解爱的第一步”​诗岛刚特意顿了一下,等着他唯一的观众迫不及待的催促。但显然chase并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学生,他不仅完全没有领会到诗岛刚的意图,反而用眼神对他突然的停顿表达了困惑。


诗岛刚​意识到在chase身上寻找身为前辈的满足感就是个错误,他颓丧地叹了口气,但又很快振作起来,自顾自地继续道:“就是换掉你这身大斗篷!”


“听好了,在人类社会里没人会在日常生活中穿成这样。”​说着诗岛刚就要伸手去解chase领口处的带子。


chase先他一步,赶在诗岛刚碰到带子前抓住了他的手,继续认真科普的语气“这是我的工作服,不能随便换。”


虽然才认识不久,但​诗岛刚已经能大致摸清chase的脑回路,立刻接口道:“那对男女早就走掉了,所以你的工作已经结束了,现在是我的上课时间。”


不出诗岛刚所料,chase果然有些犹豫,​右手仍保持着抓着诗岛刚的姿势,左手在斗篷下摸来摸去,好像在找什么东西。


诗岛刚没挣开chase的手,只是看着他来回摸索。直到chase终于翻出了一本封皮漆黑的书,诗岛刚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你斗篷下穿衣服了吗?”


chase困惑地皱了皱眉,但还是回答了他,“当然穿了。”


诗岛刚闻言嘴角上扬,露出了恶作剧即将得逞的狡黠笑容,被chase抓住手腕的那只手唐突地打了个响指。


伴随着骤然腾起的烟雾,chase的大斗篷消失在了空气中,露出了里面的紫色皮衣。


看到chase自见面以来一直平板无波的脸第一次出现了堪称错愕的表情,诗岛刚有了扳回一局似的胜利感。这时候的他倒确实像是丘比特那个小孩子了,会因为整蛊成功而开怀大笑。


“这只是个小小的神迹,是对不听话的坏学生的惩罚。”诗岛刚伸出食指举到chase眼前晃了晃,脸上的笑容收敛几分,转而观察起chase斗篷下的穿着来。


“唔……虽然这身衣服也不像是人类常穿的,但勉强合格吧。”​


chase​脸上错愕的表情一闪即逝,诗岛刚用魔法往其上投入石子所溅起的水花很快落下,泛起波澜的湖面再次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重归平静。


他没问诗岛刚斗篷的去向,也没去打断诗岛刚​绕着他转圈评论死神衣服品味的行为。而是低下头注视着好不容易翻找出来的书。这本书看起来很奇怪,封皮封地都是纯黑色。不仅没有名字,在它的书皮上你甚至找不到一个文字或是图案。


chase翻开了书,​脑子里却在想着诗岛刚。他并非不可以甩掉诗岛刚,当做从来没见过这个爱神继续自己的工作。但说实话,诗岛刚口中的“爱”确实吸引了他。虽然才当上死神开始工作不久,但chase也算见过形形色色的人了。这些人可能有着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经历,不同的肤色和国籍,但都或多或少地有着一个同样的东西——“爱”。


不管是朋友间的关怀,亲人间的呵护,恋人间的​倾慕,都是从“爱”中诞生的。


但chase却没有这种情感。​


因为没有所以格外向往,因此在诗岛刚说出“我来教你什么是爱”的时候,chase就已经无法甩开他。旺盛的求知欲将chase推到诗岛刚身边,诗岛刚的无心之语又强硬地把两人捆在一起。


书页被chase的手指​一一捻过,终于停在了他寻找的那页。


上天好像听到了他内心的祈愿,书页上原本用蓝色墨水整齐书写的男人的名字不知何时消失不见,空留一片空白。



诗岛刚终于失去了对chase紫色皮衣的兴趣,转而好奇地探头看向chase手中翻开的书页,还没等他看清上面都有些什么,chase已经合上了它。


chase抬头​对上诗岛刚因好奇而闪闪发光的眼睛,睫毛颤了颤,突然学着诗岛刚刚才的样子,右手拇指和中指摩擦,打了个响指。


黑色封皮的书骤然凭空消失,只留下淡淡的紫色烟雾飘散于空中。


虽然chase的表情​还是没什么变化,但他的眼神替他向诗岛刚清楚地传达了他有些骄傲的心情。


比幼稚园的小孩还好懂。


诗岛刚​顾不上懊恼,就被chase的动作逗得哑然失笑。他突然理解了为什么新来的死神上司会让他们以人类的外表工作,人类在表达情感这方面,确实有着先天优势。只是一个小小的肢体动作就能看出对方的心情。


正因如此丰富的情感及表达能力,所以他喜欢人类。​


诗岛刚​连忙止住笑容,装出一副想看又看不到的不甘样子,嘴上不情愿地说:“哼,不给看就算了,我还不想看呢。”果然就见chase有些于心不忍地犹豫起来,最后还是硬生生地挤出一句“这是工作机密,不能随便给别人看。”


诗岛刚在心里憋笑憋到内伤,​想起了第一次逗路边野猫的感觉。最后只好以“好吧,不看就不看”来作结,为了避免这样继续下去他的恶趣味成瘾或者忍不住笑出声,诗岛刚立刻转移话题​道:“对了,你的隐身状态也差不多该解除了吧?”


“为什么?”​


“还为什么,我可不想被人当成和空气说话的神经病。我们现在可是要装成普通人类的!”​诗岛刚一脸恨铁不成钢,愤愤地想难道死神没有上岗培训吗,这种一点常识都不懂的新手是怎么被放出来的,难不成是走后门?


​“但刚的翅膀不是也没有收起来。”


诗岛刚发散的思绪被chase一句话拉了回来,愣愣地低头和自己扑棱扑棱​的巨大白色翅膀对了个正着。当时为了逼退chase的镰刀而放出的翅膀,就这么被他撂在了空中忘了个干净。诗岛刚的脸瞬间红了,翅膀忠实地反应出了主人的心情,扇动的速度加快了不少,甚至要卷起小型旋风来。


​他急忙伸手去一把抓住乱动的翅膀,一心想着要止住它们的动势,却忘了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把它们收回去。


等诗岛刚终于手忙脚乱地把翅膀收回顺带又施了个魔法把破裂的外套修补好后,​他才发现不知何时chase蹲在地上,手中捏着根羽毛细细端详。


那肯定是刚才因为剧烈颤动的翅膀掉下来的,洁白的​羽尾还泛着淡金色的光。


chase在诗岛刚的注视下站起身,直直望向诗岛刚的眼睛,“这个能给我吗?”​


“……可以是可以,但你要这个干嘛,也没什么用……”​诗岛刚莫名地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毕竟羽毛也算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了,这么给出去好像怪怪的。


chase​没注意到诗岛刚丰富的内心活动,只是小心翼翼地把羽毛收进死神的口袋里,好像完成了一件重大工作般小小舒了口气,才无比诚实地回答诗岛刚的问题,“因为好看。”


​诗岛刚在短短几分钟内​又一次深刻体会到了脸上发烧的感觉,只能把chase的古怪行为归结于新任死神的没见过世面,并努力将胸口奇怪的感觉随着一句“随便你”一起吐出。


诗岛刚刻意避开chase毫无保留直视过来的眼睛,眼神飞快游弋时却看到了些别的东西——又是一对年龄与之前相仿的男女朝这边走来,目标八成是他们附近的一条长椅。


诗岛刚的身体反应快过大脑,在那对男女走过来之前拉过chase的手​带着他一起钻进了长椅后的灌木丛里。


chase显然没料到诗岛刚突兀的举动,等到一阵天旋地转后两人已经双双顶着​翠绿的叶子并排藏进了修剪整齐的灌木丛后,严实得连一撮头发都没露出来。


不懂就问是chase的天性,他当即转头面向诗岛刚​开口询问,被所处环境影响地压低了声音。


“刚,我现在不是隐身状态了,刚也把翅膀收起来了,我们为什么还要躲起来?”​


诗岛刚自己也说不上来为什么​,他也不知道是神经和手脚哪一个出了问题,会导向现在这个奇妙又尴尬的局面。但他还要在chase面前维持老师的形象,当然不能直说“我也不知道”。于是他的眼神瞟来瞟去,敏锐地发现了走过来的男人背在身后的手里拿着的一捧玫瑰花。


诗岛刚再次感谢上天赐给他的​高超的动态视力和聪明才智,当下脸不红心不跳地对chase扯起了谎:“当然是要继续我们的课程。看到那对男女没有,接下来我就让你近距离观察一把人类的浪漫恋爱法!”


虽然chase一脸一知半解的懵懂表情,诗岛刚却被​自己说的话挑起了兴致,低下头兴致勃勃地摆弄相机准备开始今天的第二份工作。


果不其然,在他调好相机焦距对准长椅前的两人的同时,男人从背后掏出了那捧鲜艳的红玫瑰,嘴唇与双手一同奉上最真挚热烈的告白。诗岛刚透过镜头看着这一幕,眼前突然浮现了拾起羽毛珍重地收好的chase。他鬼使神差地没有按下快门,反而与相机一起扭头看向了身旁的人。


chase与平日并无差别的黑色双眸里清晰地映出了玫瑰肆意张扬的红。明明只有色彩分明的两种颜色,诗岛刚眯起眼睛细看的时候,却好像看到了从里面星星点点地溢出了些许彩色,像是教堂墙面的玻璃窗。


那是憧憬的颜色。


诗岛刚手随心动,没去在乎是否又错过了一次难得的告白场景,按下了快门。


chase仿佛被快门的咔嚓声从梦中唤醒,有些迷茫地顺着声音的来源看向诗岛刚的方向,却被一束同样艳丽,却更加新鲜的玫瑰晃了眼睛。


花瓣后面是青年自然率性的笑脸,还带着点想出好点子的骄傲。





fin.


评论(4)

热度(1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